您现在: 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协办“菜丰园杯”摄影大赛活动的通知
2013-12-09 

各会员单位:

  值全国种植业最大的博览会——第十二届广东种业博览会12月12日在广州开幕之机,为展示在我省种植的最优秀的蔬果品种,省记协、省报协会员单位南方农村报携手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广州菜丰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菜丰园杯”摄影大赛活动,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报业协会等单位支持协办这项活动。该活动于2013年12月12日启动(详见摄影大赛活动方案),整个活动将于2014年10月31日结束。希望会员单位的摄影记者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宣传推广优良蔬果品种的同时,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


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处    广东省报业协会秘书处

                           2013年12月8日

 

“菜丰园杯”摄影大赛活动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方农村报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广州菜丰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省记协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报业协会  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摄影专家组 广东中艺职业培训学院

  指导单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广州民和集团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南都周刊、云南信息报、奥一网、南都网、大粤网、凯迪社区

  主题:聚焦丰收的菜园 寻找最美农产品

  二、活动安排(分两部分)

  (一)“菜丰园杯”之寻找最美菜种

  2013年12月12日10点,第十二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在广州柯木塱种业基地开幕,“菜丰园杯”——寻找最美菜种摄影大赛活动同时启动。12月12-20日,连续9天时间,展示出全球最优秀的蔬菜品种,共计6000个品种,相当于全球最美6000美女模特集中选秀,欢迎专业级摄影发烧友与会拍摄,聆听你们按动快门的咔嚓声。

  参赛作品要紧扣“聚焦丰收的菜园 寻找最美菜种”主题,重点反映种植基地里的最美蔬菜生长状况、观众观摩品种特写、展商参展交易场景、种博会开幕式盛况、领导与嘉宾指导等精彩镜头。

  (二)“菜丰园杯”之寻找最美农产品

  参赛者在广东省内各类农产品基地自由拍摄,参赛作品要紧扣“聚焦丰收的菜园 寻找最美农产品”主题,重点反映岭南地区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如果树、蔬菜、花卉、水产和畜牧等行业的农产品,及其生长环境和生产、收获、加工(设施、机械化)场景,展示出最美的镜头。

  三、大赛规则

  1、参赛对象为所有摄影爱好者,分专业组和业余组进行(专业组指以摄影为职业:包括媒体的记者,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专职摄影与教学人员,取得国家职业摄影师资格和县市级以上的摄影家协会会员)。

  2、投稿作品为电子作品,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但要贴近主题,提倡纪实抓拍,提倡创意新作,不接受已在省级比赛获奖的作品。作品必须是2013年12月12日后拍摄的新作。

  3、投稿数量不限,作品不得装裱。不接受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改变图像等技术处理)。

  4、凡入选、获奖的作品,作者须按要求向主办方提供电子文件(单幅作品电子文件不小于3M)用于制作展览照片,如不按时提交电子文件,或文件不符合要求的,主办单位将取消作品入选、获奖资格。  

  5、所有入选、获奖作品,主办和承办单位有权在编辑画册、举办展览及其它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另付稿酬。

  6、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7、作品要写清作品题目、作者姓名、联系地址、邮编、电话和时间、身份证号码以及每幅作品的简单文字说明。

  8、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投稿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四、大赛时间

  1、投稿时间:2013年12月12日—2014年5月30日(以收到作品为准)

  (注:寻找最美菜种作品在2013年12月30日截止)

  2、评选时间:2014年6月1日—2014年6月30日

  3、颁奖典礼:2014年7月

  4、展览时间:2014年7月至2014年10月

  5、颁奖典礼和展览开幕式在广东中艺职业培训学院举行。

  五、大赛评委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广东省记协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报业协会、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摄影专家组等机构的教授和专家

  六、获奖数量及稿酬

  A: 专业组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3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优秀奖30名300元,或相等价值的礼品一份。

  以上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

  B: 业余组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30名,100元,或相等价值的礼品一份。

  以上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

  七、投稿与联络

  投稿邮箱: cfybsyds@163.com

  联系人:王雪伊  020-83003575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农村报

 

广州柯木塱种业基地路线图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