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广东省第十一届新闻金枪奖金话筒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4-02-08 

粤记协[2014]03

 

关于广东省第十一届

新闻金枪奖金话筒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新闻单位:

    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将于2014年组织评选广东省第十一届新闻金枪奖金话筒奖。现就第十一届新闻金枪奖金话筒奖评选工作的相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奖宗旨

    开展新闻金枪奖和金话筒奖评选活动,旨在表彰我省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引导和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促进新闻媒体多出人才,推动我省新闻界建设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队伍,推进新闻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二、评选范围

金枪奖和金话筒奖参评人员须是从事新闻采访报道和新闻类节目播音员、主持人5年以上(含5年)、持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所发的新闻记者证或播音主持人证,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新闻专业技术资格的现职新闻工作者。要求近5年内没有违反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的不良记录。曾获金枪奖、金梭奖、金话筒奖、金钟奖者不再参评,新闻单位副厅级(含副厅级)以上的负责人不参评。

    三、评选标准

    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综合考察参评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业务实绩、职业道德和社会影响力。

(一)认真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二)热爱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三贴近”,坚持“走转改”,作风扎实,勇于创新,敬业奉献。

(三)弘扬新闻职业精神,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维护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社会反映好。

(四)综合业务成绩突出。参评者须获得过广东新闻奖二等奖以上的奖项。

1.记者

采访深入,具有较高的采访报道水平,采写的作品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2.新闻播音员、新闻类节目主持人

有较高的政策水平、丰富的社会知识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及驾驭节目的能力,有良好的仪表风度(电视),主持、播音的节目有鲜明的特色、风格及有较高的收听收视率。

(五)破格条件。参评人员其他条件都很优秀,只是因从事新闻工作年限未达到规定要求而申请破格参评的,必须具备如下条件中的两项:

1.曾获广东新闻奖一等奖或中国新闻奖二等奖以上奖项;

    2.其作品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3.本人曾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先进生产(工作)者、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之一。

四、设奖数额及奖励办法

第十一届新闻金枪奖设获奖者名额15个(其中报纸系统9名,广播电视系统6名),第十一届金话筒奖设获奖名额5名。由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五、推荐参评人选名额

    推荐参评第十一届新闻金枪奖人选名额: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各2名;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3名(含广播、电视类);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各地级市广播电视台各2名(其中广播类1名,电视类1名);新华社广东分社、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中新社广东分社、战士报社、全省各地级市党报,以及各专业报各1名。

    推荐参评第十一届新闻金话筒奖人选名额: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3名(含广播、电视类),地市级广播电视台2名(其中广播类1名,电视类1名)。

    六、推荐办法和报送要求

(一)推荐办法

各单位按照下列程序推荐本单位参评人选:

1.组织本单位编辑记者民主推荐;

2.由单位领导和民主推荐的编辑、记者代表(本人不参评)组成评委会;

3.经领导班子严格按本通知规定审核,提出拟推荐的参评人选,并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报送要求

本届参评者材料报送日期截止201444日,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请各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把以下参评材料以特快专递方式邮寄到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处,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大院2号楼1505室,邮编:510601

1.各单位要报送1份关于推荐单位履行推荐程序(包括参评者材料公示时间、地点<单位、网址>及相关情况等)的说明,并加盖单位公章(部门章无效)。

2.参评者推荐表(附件1)须按照要求填写、贴上参评者照片(大一寸)、单位领导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或拍摄成JPEG格式图片上传至省记协邮箱:gdjx08@163.com

每位参评者报送一式30套纸质参评材料,其装订顺序为:参评者推荐表(附件1)、参评者事迹材料、获奖作品登记表(附件2)、获奖证书复印件、获奖作品复印件。

1)参评者推荐表须有参评者本人照片(可扫描)、单位领导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2)参评者事迹材料不超过2500字,内容须写实。并请将电子版传至省记协邮箱:gdjx08@163.com

3)按规定填写获奖作品登记表,并附获奖作品和获奖证书复印件。广播电视获奖作品需附1份刻录原作音视频的DVD光盘;网络获奖作品需附1份作品网页打印件。

4)参评者纸质材料要求用A4纸打印、复印,无法用A4纸复印的作品,可在复印后折叠为A4纸大小。

七、处罚办法

如发现金枪奖金话筒奖参评者申报材料有造假、虚报、篡改、伪造和代表作品有抄袭、虚假、失实等违规问题,一经查实,即撤销该人员参评或获奖资格,今后将不准其参加省记协主办的各项评选活动。

八、在推荐和报送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广东省记协秘书处联系解决。

联系人:李翠玲   赵凤丽

电话:0208300339887361880

 

  

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427

 

附件:

1、金枪奖参评者推荐表

2、金话筒奖参评者推荐表

3、金枪奖金话筒奖参评者获奖作品登记表

 

 

附件1

金枪奖参评者推荐表

 

推荐单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党派

 

   

 

职称

 

新闻工龄

 

电话

 

手机

 

地址

 

邮编

 

获奖作品

1件)

标 题

发表时间

体裁

 

 

 

何时获何奖

获奖等级

 

 

推荐单位意见

 

领导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14     

联系人

 

手机

 

电话

 

地 址

 

邮编

 

此表可从广东记协网www.gdjx.org.cn下载

 

 

附件2

金话筒奖参评者推荐表

 

推荐单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党派

 

   

 

职称

 

新闻工龄

 

电话

 

手机

 

地址

 

邮编

 

获奖作品

1件)

标 题

发表时间

体裁

 

 

 

何时获何奖

获奖等级

 

 

推荐单位意见

 

领导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14     

联系人

 

手机

 

电话

 

地 址

 

邮编

 

此表可从广东记协网www.gdjx.org.cn下载

 

 

附件3

金枪奖金话筒奖参评者获奖作品登记表

 

推荐单位

 

作者姓名

 

作者工作单位

 

作品标题

 

刊播单位

 

刊播日期

 

字数(时长)

 

作品体裁

 

推荐理由(采写简况、作品评价、社会效果、获奖情况)

 

 

 

 

 

 

 

 

 

 

 

 

此表可从广东记协网www.gdjx.org.cn下载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