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交流往来
2017“聚焦创新中国”蒙古国媒体记者团到访浙江
2017-06-05 

    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的2017“聚焦创新中国”蒙古国媒体记者访华活动2-4日到访浙江,通过对杭州、宁波等地深入走访,了解和报道中国科技创新的最新成就。
    访问浙江期间,蒙古国媒体记者采访团一行22人先后赴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海康威视、梦想小镇、云栖小镇等企业和产业园考察中国互联网及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并赴宁波舟山港采访现代物流和航运服务功能情况。采访团对中国创新实践和运营模式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对企业的创新成果以及影响表示由衷赞叹。
    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席巴达母敖其尔·嘎拉瑞迪表示,此次应国新办邀请来参加活动就一个主题,就是报道中国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上取得的成就。“我们的记者会在此次考察的基础上,从各自角度进行报道。”
    蒙古国News.mn新闻网记者钢宝力德·巴特图希戈告诉记者,他已发回关于此次活动的数篇报道。“蒙古国公民非常关注邻国中国的发展,他们大多数没有机会亲自来看,我把所见所闻用图片和文字形式发到网站,让蒙古国网民了解中国这些年的创新发展。”
    蒙古国媒体记者采访团曾于2015年、2016年分别以“中国寻访抗战遗迹之旅”“聚焦绿色发展”为主题走访中国多地,此次采访活动“聚焦创新中国”,邀请蒙古国对外关系部官员、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席以及蒙古国国家通讯社、国家公共广播电台、《今日报》《民族邮报》、蒙古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记者47人参与。
    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采访团分赴北京、浙江、广东采访,对进一步加强中蒙媒体交流与合作,密切彼此往来与联系,增进相互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 新华社)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