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交流往来
苏丹记协主席率媒体代表团考察羊城晚报:欢迎“走进一带一路”采访团赴苏丹
2017-07-14 

 

    12日下午,苏丹记协主席萨迪格·易卜拉欣率领苏丹《真理报》总编辑、《感觉》杂志总编辑及“事件网”总编辑等组成的媒体代表团,在中国记协和广东省记协相关人士陪同下,到访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交流学习及考察调研。
    受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海陵委托,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爱群、羊城晚报社编委兼区域新闻全媒体编辑部主任马勇,向客人详细介绍了羊城晚报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探索之路,以及“走进一带一路”全媒体海外行报道的相关情况。

 

苏丹记协主席率媒体代表团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爱群(右四)合影


    孙爱群介绍,今年是羊城晚报创刊60年周年,从一张纸发展成为一个全媒体立体传播平台,正在努力探索实践从传统媒体集团转变为现代新型传媒集团。目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已经拥有三大文化传播平台。一是以《羊城晚报》这张名牌大报为核心的全媒体传播平台,依托此平台致力进行融媒体传播创新改革、探索实践;二是以集团旗下羊城创意产业园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平台,羊城创意产业园已发展了多个园区,这本身就是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三是羊城晚报发起组建的“Young海内外名媒大联盟”,该联盟目前已有超过230家海内外名媒体加盟,合力构成全媒体、全球性的对外传播大平台。
    孙爱群还介绍说,羊城晚报近期重点开展了“走进一带一路”全媒体海外行报道活动,目前已经走进欧美、东南亚等地区多个国家,今年11-12月将出发前往非洲,届时将有机会探访苏丹。所有的采访报道,都将通过羊城晚报全媒体矩阵及“Young海内外名媒大联盟”广泛传播。

座谈会现场


    萨迪格·易卜拉欣随即高兴地表示,非常欢迎羊城晚报采访团到访苏丹,希望加强苏丹媒体与羊城晚报的合作。
    马勇重点介绍了羊城晚报“走进一带一路”系列报道的全媒体运作。他表示,区域新闻全媒体编辑部目前的基本操作模式是将所有动态新闻都及时推送在互联网上,包括APP、金羊网等,而专题新闻或独家调查则刊登在纸媒上。这种模式同样也应用到5月份开始的“走进一带一路”采访中,记者越洋采访中,所有的报道都先推送到移动互联网上,当天上午的采访,晚上便会在羊城晚报所有平台上推送,包含文字、图片和视频。这种操作传播效果非常好,海内外名媒大网都喜欢转载了羊晚的报道。这种操作模式对记者和编辑的要求非常高,以前记者只要会写稿就行,但现在还要会摄像、录音、剪辑、导播等。
    苏丹媒体同行对羊城晚报从单纯的传统报业集团向以发展文化产业为目标的现代新型传媒集团转变,对羊城晚报探索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很感兴趣,表示赞赏。苏丹客人随后参观羊城创意产业园,了解到园区目前运营良好,入园企业发展快速,他们表示很受启发。宾主双方在真诚融洽的气氛中,进行热烈的交流探讨。

(来源:羊城派)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