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交流往来
中国记协新闻代表团访秘
2017-06-05 

《秘鲁人报》社长陪同胡孝汉书记参观报纸博物馆


记协代表团拜会贾桂德大使


记协代表团与秘鲁《商报》集团会谈


中国记协与秘鲁记者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率领的中国记协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于5月17至20日,访问秘鲁,先后拜会了贾桂德大使,会见了秘鲁国家广播电视局局长戈雅、秘鲁国家电视台台长德尔加多、《秘鲁人报》社长蒙特罗,《商报》集团董事局主席贝尔纳多、《商报》社长贝克海耶、《秘鲁21报》社长何塞、秘鲁记者联盟主席桑切斯等,并签署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秘鲁记者联盟新闻交流合作协议》。

    秘鲁国家广播电视局为秘鲁官方新闻机构,下辖国家广播、电视、纸媒和网络媒体。《秘鲁人报》是拉美历史最悠久的西班牙文官方报纸之一,由南美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于1826年创办,近年来《今日中国》杂志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中国图书西语版都是与《秘鲁人报》共同合作出版。《商报》集团为秘鲁影响力最大的传媒集团之一,旗下有《商报》、《秘鲁21报》、《经营报》、《Trome报》,《商报》创刊于1839年,为秘鲁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报纸,在拉美也较有名气。秘鲁记者联盟成立于1950年,两位前任主席曾担任国会主席、劳工部长等职。

    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国在媒体交流、记者培训等方面的新进展,就如何进一步落实2016年两国元首互访成果和习近平主席在智利中拉媒体论坛上提出的三项主张交换了看法和建议,一致表示将牢牢把握中秘友好、共同发展的大方向,广泛传递“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理念,共同助力中秘务实合作实现新发展。
(来源:中华侨讯网)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