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交流往来
外国传媒人声援中国战"疫":愿与中国人民共渡难关
2020-03-06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好的态势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但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

  正在防控疫情吃劲的关键时刻,曾来华参加由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举办的国际研修项目的外国友人纷纷通过邮件、社交媒体等多种方式发来慰问,赞扬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和努力,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和祝福。

  主动作为让世界吃下“定心丸”

  疫情发生后,中国的主动作为让世界吃下“定心丸”,多国媒体人表示,中国及时高效应对疫情,有力遏制了疫情在全球蔓延。

  乌拉圭媒体协会秘书长费比安·西尔维利亚·黎巴蒂多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在关注中国新冠病毒疫情的相关报道。费比安说:“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战役,病毒的力量超乎人们的想象,但是中国政府有力的举措和中国人民空前的团结让人惊叹。我相信病毒带来的恶劣影响终会消退,战胜病毒的希望就在眼前。请中国人民保持你们的信心和力量,你们做得非常好,请继续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

  老挝总理府办公厅宣传司副司长宋宽·玛苏万每天都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他说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政府对疫情的管控和治疗有着较好的方式和效果。

  埃塞俄比亚FANA广播公司副主编达维·阿勒姆也表示,即使病毒看起来很可怕,但相信它会得到控制,“中国政府针对该病毒采取的措施值得赞赏”。达维表示:“我想告诉中国的兄弟姐妹,我们的世界总是面临着各种危机,这场疫情让人们回想起了寨卡病毒,但是所有的病毒终将被人类打败而成为历史。新冠肺炎的命运亦是如此,它终将被打败,只会在世界病毒历史上留下注脚。让我们保持联系,埃塞俄比亚人民的心与你们同在!”

  媒体战“疫”在防控疫情上发挥巨大作用

  疫情暴发以来,多国记者都密切关注,多国媒体都在报道抗疫进展。外国友人们表示,媒体在预防和控制疫情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自疫情发生以后,印度尼西亚电影制作公司导演、制片人郭观宣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疫情发展的最新动态。他时常通过社交媒体,向中方发来全球疫情的最新统计数据,并积极转发中国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最新动态。

  郭观宣说,媒体在防控疫情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在当下信息爆炸的时代。新冠肺炎病毒在中国刚出现时,一些国际媒体发布负面、歪曲的消息,讨论病毒的来源。郭观宣认为媒体应该发挥正面的作用,来推动事态往积极方向发展。郭观宣通过社交媒体发来寄语:“我和我的朋友们对中国人民深感同情,我们全力支持你们!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努力最终会消灭新冠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印度尼西亚伦敦公共关系学院雅加达分校本科部主任鲁迪·苏坎达尔也认为,媒体在预防和控制疫情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要更好地与世界分享中国所采取的有效防控措施,向全球公众传达病毒预防、治疗和药物研究的进展情况。“此外,媒体应当有效打击与病毒相关的谣言、恶作剧和假新闻的传播。中国人民请一定要坚强!在各国的支持下,你们一定可以克服这场危机!”

  穆纳什赫·阿什拉嘎·卡文德拉纳·哈沙纳·穆纳辛奇是斯里兰卡贾亚瓦德纳普拉大学的一名讲师。穆纳什赫来信提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斯里兰卡的各种媒体都在对这次疫情进行报道。通过互联网和电视新闻,他也看到了中国政府正在实施的相关举措,相信这些举措必将阻止疫情的蔓延。穆纳什赫倡导,各国媒体机构应该将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发布的信息协调起来,向世界各国公众提供真实、可靠和客观的消息。

  心心相连希望中国早日恢复平静祥和

  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多国友好人士表达了愿与中国携手共渡难关的决心,并祝愿中国早日恢复平静。心心相连的人民,感情一定会更加深厚。

  巴基斯坦公共关系部信息官贾韦德·哈夫萨说:“中国和巴基斯坦人民心心相连。我们了解到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多预防、控制措施。巴基斯坦将永远和你们、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生活恢复正常。中国是一个非常勇敢、有智慧的民族,你们能创造奇迹。你们通过新建医院、培训医护人员、紧急救治患者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你们能在7天内建成一个医院,这简直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相信你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我们每天都能通过我们的媒体、国外媒体和社交平台了解到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

  巴拿马第四电台记者里奥斯·卡斯蒂亚·尼齐娅·亚米莱特表示:“中国正在经历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武汉和一些城市正在经历着新冠肺炎传播的风险。这牵动着巴拿马人民的心,我们在此向中国人民表达我们最大的关心、鼓励和最真挚的祝福!巴拿马将全力支持和帮助你们战胜当前的困难。希望你们早日从这个困境中走出来,尽快渡过疫情危机。”里奥斯还说:“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汇聚多方力量,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走出困境。希望中国早日恢复平静祥和。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我们愿意与中国人民一起渡过此次难关。”穆纳什赫的这句话,让我们的心里倍加温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