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今日粤媒
向云而生,为你而动——羊城晚报·羊城派上线四周年
2020-03-16 

    传承

    2016年3月15日,羊城晚报新闻客户端羊城派诞生。依托羊城晚报扎根南粤六十多年的历史积淀,羊城派跨越“从0到1”的创业探索,担负起“从纸到云”的集团重托,在新闻移动传播领域,开辟出一条深耕本土、汇聚岭南文化特色的“网报”之路。

专业,是我们生发于羊城晚报的新闻立命之本。融合,是我们对接网络社群的全媒体呈现。

    传承羊城晚报文脉,因应广大用户需求,我们第一时间提供本土热闻、时政动向、文化前沿、生活资讯等融媒产品。尤值一提的是,针尖版块《记者帮》旨在解决介入各类民生困扰、消费维权,借媒体之力搭起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平台。4年来,累计帮助市民解决难题4000余件。为你而动,实事可鉴。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移动新闻资讯平台,背后是一群专业媒体人努力推进社会点滴进步的温暖承诺。

    奔跑

    梳理去年“成绩单”:我们发布新闻超过24万条,完成直播近200场,组织或参与线下活动超过400次……

    我们的全媒体记者,不是在新闻的现场,就是在奔跑的路上。

    航拍广东,我们跑遍全省21个地市,见证南粤大地70年巨变;

    新冠疫情最严峻之时,我们接力赶赴湖北最前线,全程记录这场史无前例的全民战疫;被拐幼童15年后父子相拥于增城,我们第一时间对话孩子的生父申军良,传递一个受伤家庭的悲与喜……抵达新闻现场,我们全力以赴;传播价值资讯,我们责无旁贷;为你而动,我们一直奔跑……

    锤炼

    为你而动,当然更需要你的应和。我们深知,认同,只能通过优质产品来获取。

    我们的《记者帮》版块强化互动,成为“吸粉神器”。其专注于帮助用户解决各类“疑难杂症”,线上线下收获良好口碑。重点栏目“记者帮·寻TA”上线不到1年,已发布寻人信息数百条,寻回率达80%,助力失散家庭团圆。

    致力精品策划,仅2019年就推出“广州好”“航拍广东”“万里红道”“广东绿道”等大型融媒体报道产品。其中,“再赋新词《广州好》”征集活动,共征得新词过万首,在海内外备受瞩目,掀起一场全民诗词热潮。抗疫阻击战期间,我们首发《我们不怕》原创MV、《中国行 广州行》短视频,以精品致敬“最美逆行者”,两件佳作全网流量双双过亿。

    过去的已然过去,但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下狠功夫锤炼打磨精品方是正道,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蜕变

    历经跨越式的技术升级,我们的功能与用户体验日趋完善:

    ——加强内容聚合,优化推荐算法,技术赋能让我们更懂你;

    ——强化独家优势,《记者帮》可直接提交图文音视频,实现一键爆料;

    ——海量内容供应,权威PGC矩阵“金羊号”覆盖主要政务单位、学校、医院等,优质资讯让人目不暇接;

    向云而生,为你而动。

    未来的日子,我们继续在羊城晚报·羊城派等你,不见不散!

    (来源:羊城派客户端)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