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今日粤媒
《珠江晚报》提前结束休刊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报道
2020-01-30 

     

      1月28日,《珠江晚报》提前结束休刊,恢复出报。

  当天出版的报纸共八个版面,其中六个为“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专题报道,大篇幅、多角度、集中报道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以及珠海各级各部门共防共治的新闻,全面展示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及行动。比如,一版刊发的《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克强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醒目而突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二版刊发的《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显示 珠海2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上线收效明显 两天接受近千人问诊咨询》以及《珠海市医保局启动疫情防控救治保障应急工作方案 异地就医患者可先救治后结算》,令人鼓舞,给人们以战胜疫情的信心;三版刊发的《珠海各大农贸市场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市民“菜篮子”有保障》,对稳定人心、引导市民理性消费,有着良好的作用。同时,报纸还刊发了《爱心药店捐赠1000个医用口罩 帮助为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横琴边检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湖北籍入境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等一些充满温情的报道。

  此外,当天的《珠江晚报》还报道了珠海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尤其是医生踊跃报名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举动。如《定点接诊单位中大五院无一例医务人员感染,大家情绪饱满斗志昂扬 “我不害怕只希望患者同事都平安”》《17年前抗击非典死里逃生,这次他再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等报道。

   (来源:珠江晚报)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