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今日粤媒
南方+、腾讯共建南方融媒实验室
2021-07-21 

   随着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速融合,传媒产业如何实现更深层次转型升级?

   7月21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腾讯公司在广州南方传媒大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据悉,未来双方将强强联合开展全面深入对接,共建“南方融媒实验室”,开展媒体深度融合前沿课题研究;在“双区”建设、乡村振兴、创新驱动以及文化强省建设等方面共建服务平台,探索媒体单位和互联网企业联合服务重大战略新模式;共建正能量传播机制,探索营造清朗健康网络空间的新业态。

   对于此次合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黄常开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优质内容生产、先进技术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互联网思维优化资源配置,共同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决策部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清朗健康网络空间,为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和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经验、探索路径,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郭凯天则称,腾讯将加强对前沿技术、传播渠道、媒介形态等方面的探索,开展媒体深度融合前沿课题的研究,通过产品和技术能力的输出,联手南方报业打造更多传播正能量的融媒产品,携手记录和书写新征程上南粤大地的发展故事。当前,腾讯加快拥抱产业互联网,致力于成为包括媒体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最贴身的“数字化助手”。

   签约活动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郑广宁,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张军共同为实验室揭牌。以此为平台,未来双方将加强前沿技术、媒介形态、融媒传播、人才培训、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南方融媒实验室”将探索创新党报集团和互联网企业“链接”方式,打造更多传播正能量、符合互联网传播规律的融媒产品,在新兴传播阵地上唱响主流舆论。

   一直以来,南方报业与腾讯公司保持着多领域的合作,围绕科技战疫、全面小康、建党百年、数字经济等主题,在内容生产传播、新媒体产品生产、公益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爆款”频出。

其中,南方日报与腾讯联手打造的建党百年《100·正青春》献礼专辑及融媒体报道在南方+客户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平台同步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全网总流量已突破11亿,专辑6首歌曲全部打入QQ音乐飙升榜前50。7月23日,《100·正青春》的原创主打歌曲《正青春》MV也将正式推出,该MV以国风水墨动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南方+、腾讯举行签约仪式,将开展全面深入对接,共建“南方融媒实验室”。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