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记者之家
脱贫攻坚咋宣传?总书记做过这些重要指示
2021-03-01 

    编者按: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宣传战线牢记职责使命,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历程、讲述脱贫攻坚感人事迹,传播脱贫攻坚崇高精神。今天,中国记协网编辑部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脱贫攻坚宣传的部分重要指示,和大家一起重温学习、深入领悟,一起努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为实现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每一位牺牲者亲属,大力宣传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要广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全党全社会进一步行动起来,激励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强大合力,万众一心,埋头苦干,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战新胜利。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0月16日在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

 

  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献爱心活动,广泛宣传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事例,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要加大工作力度,聚焦突出问题,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宣传好政策和标准,统一思想认识,引导社会各方面准确理解,不能各说各的。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16日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我们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健康、安全,对牺牲干部的家属要及时给予抚恤、长期帮扶慰问。对在基层一线干出成绩、群众欢迎的干部,要注意培养使用。要加强宣传表彰,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16日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要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对善意的批评、意见、建议要认真听取,及时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对恶意攻击、炒作放大个别问题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的,要坚决依法制止。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记协网)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