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 首页 > 记者之家
表情包、手绘长卷、闯关游戏……冬奥融媒产品哪家燃?
2022-02-10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军网、中国新闻网、长城网、东方网、澎湃新闻、浙江在线、大众网、华龙网、上游新闻等17家媒体的冬奥会主题融媒体产品,一起来欣赏。

  人民网《“萌小虎”,出山!》

  北京冬奥会恰逢农历虎年春节,人民网和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蓝蓝天工作室共同推出“萌小虎”表情包。该表情包由一只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奔来的小老虎“领衔”出演,通过表情包这种年轻人青睐的社交语言,拉近与粉丝的距离,让大家一起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喝彩,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新华网《手绘长卷|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图鉴》

 

 

  新华网结合中国传统绘画艺术,采用手绘画卷的形式,全景展现北京2022年冬奥会24个主要场馆,并将比赛项目等有机融入其中。有网民留言称,本长卷第一次用艺术手法全景式地描绘了北京冬奥会主要场馆,用建筑语言生动诠释了冬奥精神和中国魅力,呈现出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央视网《冰雪朋友圈》

  《冰雪朋友圈》系列短视频主题为青春追梦更励志、轻松传递正能量。该系列策划将整个冬奥会分为预热期、赛事期、回顾期,追踪奥运热点赛事,展现奥运健将的拼搏英姿,传递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

   中国网《冬奥关键词》等

  中国网积极向海外网友宣介北京冬奥会,制作推出数据图解《冬奥关键词》、海报《冬奥场馆巡礼》《冬奥项目知多少》,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和客观具体的数字,为外国网民宣介中国绿色办奥、安全办奥的亮点;聚焦国内外运动员,推出《北京冬奥 中国之星》《你们是骄傲!冬奥健儿》等作品,展现冬奥会运动健儿挥洒青春、奋力拼搏的风采。

   国际在线《我的冬奥村奇遇记》

  国际在线发布H5互动小游戏《我的冬奥村奇遇记》,通过闯关问答、视频展现等形式,向网友介绍北京冬奥村。为配合H5产品发布,还在微博平台设置了#我的冬奥村奇遇记##一起开启冬奥村奇妙之旅#等话题,邀请网友一起开启北京冬奥村奇妙之旅。

   中国日报网《数字人民币:一张冬奥会数字金融名片》

  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客户端刊发中英文双语视频《数字人民币:一张冬奥会数字金融名片》。视频中,记者亲身体验数字人民币在地铁、餐厅等多个支付场景中的应用,科普数字人民币的内涵、支付方式等内容。

   光明网《冬奥有我——冰雪志愿者日记》

  光明网联合小红书开设《冬奥有我——冰雪志愿者日记》新媒体专栏,通过北京冬奥会青年志愿者第一视角,记录志愿者生活点滴,展现青春力量。专栏通过Vlog、手绘漫画、图文日记等形式展示志愿服务之旅。

   央广网《一百秒·一冰城》

  央广网以“闪耀冰雪城”为主题,聚焦中国冰雪魅力之地和近些年冰雪运动、冰雪经济发展迅猛的特色城市,推出《一百秒·一冰城》系列短视频。产品用一百秒展现一座冰雪城市的魅力与特色,让更多人感知冰雪之美。

   中国军网《冬奥会临近,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解放军报在微信微博平台推出互动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同唱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中国新闻网《追忆那些年玩过的“野生冰雪运动”》

  中国新闻网东篱下创意工作室发布冬奥预热手绘长图,以童年的户外游戏为线,串起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美好回忆。打雪仗、堆雪人、赏冰灯……一幕幕欢乐画面唤起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拉近了民众与冬奥会的距离。

   长城网“冰雪四年 两份答卷”系列融媒体报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冰雪四年 两份答卷”系列融媒体策划,以“讲好冬奥好故事,诠释新发展理念”的独特视角,推出《“崇礼就是崇礼”》《“雪如意”是什么颜色》《“冰雪娃娃”长大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张北的风点亮雄安的灯》等报道,全面反映河北“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奋斗实践。

   (来源:“中国网信杂志”微信公众号

主办: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Copyright 2013 www.gdj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记协网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

ICP 备案号:粤ICP备1307212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